everdesign

浅草域个人博客!Ideas are where everthing begins.

设计指南Guidelines &原则 Principles


1.iOS应用设计指南

原则:
审美的完整性;
一致性;
直接操纵;
反馈;
隐喻;
用户控制 

2.OS X 人机界面指南

3.Apple TV 人机界面指南

设计原则

无论你正在构建一个游戏,流媒体应用程序,或者为家里的实用工具,让这些设计原则记住你想象你的应用程序的身份。

联系

苹果电视带来通过革命性的Siri远程触控体验到电视上,使用户能够通过流体,直观的手势在房间里的内容进行交互。随着触摸表面运作就像一个熟悉的触控板,新的远程,您可以轻点,轻扫,然后点击。在连接人,在一家赏心悦目,引人入胜的方式你的内容的方式利用触摸。


明确

Apple TV的感觉自然和直观; 你本能地知道该怎么做。加强这方面的经验,通过你的应用程序。使用布局网格,移动,和透明度来提供上下文。给每一个元素的位置感让人们知道他们是在任何时候你的应用程序。苹果电视采用了聚焦模式进行导航。人们使用遥控器来浏览界面元素,如电影海报,应用程序,或按钮,突出每一个项目,因为他们来了。UI元素被认为是集中或聚焦  在用户突出显示的项目,但还没有选择的项目。进一步明确在远处的东西时处于焦点。


身临其境

美丽,边到边的艺术品吞噬人在一个丰富的,影院级体验。围绕一条内容提升它,遥控器的触摸表面让你觉得你触摸屏幕,作为在iOS设备上。争取浸泡,通过引人入胜的内容,凛然形象,含蓄,流畅的动画感。



4.Android设计指南 

原则:
内容优先:界面布局应以内容为核心,提供符合用户期望的内容。
为触摸而设计:界面的交互系统以自然手势为基础建构,符合人体工学并保持一致性。
转换输入方式:使用各种手机的设备特性和设计手段,减少在应用内的文字输入。
流畅性:保持应用交互的手指及手势的操作流、用户的注意流和界面反馈转场的流畅性。
多通道设计:发挥设备的多通道特性、协同的多通道界面和交互,让用户更有真实感和沉浸感。
易学性:保持界面架构简单、明了,导航设计清晰易理解,操作简单可见,通过界面元素的表意的和界面提供的线索就能让用户清楚地知道其操作方式。
 为中断而设计:考虑应用的使用情境,确保在各个产出中断的情境下,让用户恢复之前的操作,保持用户的劳动付出。
智能有爱:给用户提供让他感到惊喜有趣的、智能高效的、贴心的设计。

5.WindowsPhone设计指南 

原则 :
工艺出色
事半功倍
快速流畅
真实数字
合作共赢

6.Glass设计指南 

原则 :
 为Glass而设计。你的应用应该是专门为Glass而设计、开发和测试,以保证适合Glass的用户体验。
 不要妨碍用户。Glass的用户希望在需要时使用科技,而在不需要是让科技消失。不要过分使用用户不期待的通知。
 及时性。信息的实时性和及时性会让Glass这个平台最有效。
 避免用户意料之外的事情。应用中包括用户没有期待的功能在任何平台上都是不好的,但是因为Glass和用户的生活体验太接近了,所以更要避免。你需要对用户诚实解释你应用的目的和所需要的用户授权。


7.Android wear设计指南 

原则 :
上下文感知和智能
扫视
零/低交互性
有帮助

智能手表设计原则(Rob Tannen):
智能手表不是缩小的智能手机。从人体工程学上讲,智能手表是戴在手上,和身体直接接触的,而智能手机则是装在裤兜里的。在情感和认知上讲,智能手机的工具属性更重一些,而手表则主要有装饰作用。在用户交互上讲,当智能手机不被使用时,是处于休眠状态的,而手表则需要一直处于唤醒状态。
可穿戴不仅仅对穿戴者而言。从目前来看,智能手表,乃至可穿戴设备会偶尔出现在公众场合,并且出现的时候把注意力吸引到使用者和设备上来。相比于手机等设备,智能手表有着更高的“能见度”,这种“高能见度”可以让使用者更好地与他人进行信息传递。同时,智能手表的随身性相比于智能手机也可以更方便地更实时地与他人交流。
戴在手上不等于人体工程学。说到使用姿势的问题,就得提到前面 Rob Tannen 说的“交互设计的人体工程学”,可穿戴设备在携带上确实更为友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交互上的方便。想想用智能手表打电话的样子吧。所以设计师需要记住的是智能手表应该限制交互。
小屏幕更像大屏幕。说到智能手表相比于智能手机的一个劣势,很直观的感受就是屏幕必须做得很小。依赖于有限的数据输入能力,智能手表和电视都是基于信息消费,而不是信息生成,而信息生成则是平板,电脑还有手机的强项。
视觉和触觉同样重要 。视觉上的交互在手表上就是另外一种情况,不管我们有没有和手表进行交互,手表都不停地显示着视觉信息,不管怎么智能,手表的属性还是挥之不去的。另一方面,既然名为可穿戴设备,智能手表可以和身体直接接触,触觉反馈在这个时候比视觉更为直接和突出,在某种程度上,甚至会比视觉更为重要。 

感谢你的阅读,本文由 @浅草域 整理版权所有,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评论
热度(6)

© everdesign | Powered by LOFTER